2008/4/1

一袋白骨

書名 一袋白骨
作者 史蒂芬金
出版社 遠流

恐怖天王史蒂芬金的2007年新作,一袋白骨。
這本書跟顫慄遊戲一樣,都讓我差一點看不下去。

原因無他,各位可以去看看這本書的厚度,精裝的六百多頁,
真的讓我突然想起東野圭吾的〔超˙殺人事件〕中的一篇。

厚度不提,那種巨細靡遺的寫法,一個橋段用了非常久的修飾方法,
於是讓我看的有點吃力。

所以這本書的鋪陳方式是:

開頭-事件-回憶-事件-回憶-事件-回憶-事件-回憶-起源-結尾

如果簡言之的話,這本書可以變成:

開頭-事件-起源-結尾

謎底揭曉的有點晚,卻不讓讀者有抱怨機會,因為結局已經到來。

說正格地,我還真不該以為這是篇鬼故事(雖然有超自然力量出現)
但是跟恐怖故事又相去甚遠,最後我也只能將它分在〔推理類〕。

所以故事就是這樣的,
主角經歷了一場變故後,在事件後發現了許多線索,這些線索都指向某個地方所發生過的某個事件,於是他出發到當地,抽絲剝繭解開謎底,並使陳冤得雪。
好一個推理小說的完美橋段。

為了不破壞樂趣,我將本書推薦給想殺時間的人,還有午睡時缺一個好枕頭的人。

沒有留言: